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8-11-15 13:54: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且将新火试新茶,大有作为趁年华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站在40周年的节点回望,改革如春风化雨般洒进华夏大地,中国人民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面对未来,我们更要不忘改革开放的初心,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势必将改革进行到底。

《孙子兵法》有云:“是故智者之虑,必杂于利害,杂于利而务可信也,杂于害而患可解也。”改革开放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时下,改革步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需要解决的问题格外艰巨,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组工干部这个时候更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和恒心,常抓不懈,努力做改革开放路上坚毅的“忠实信仰者”、改革开放路上有担当的“仰望星空者、改革开放路上只争朝夕的“脚踏实地者”,使组织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

十九大报告特别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都极强的工作,具备专业化的业务能力,是对组工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要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要对新时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做改革开放路上坚毅的“忠实信仰者”。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组工干部必须要在创新思路和举措上敢为人先,把创新精神贯穿于组织工作始终,打破思维定势,在吃透上情,摸透下情的基础上,应用全局眼光、战略眼光来认识问题,不断开拓思路、大胆尝试,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积极主动地开放思想、开拓创新,用青春锐气与实际行动推进改革实现大突破,力求使组织工作在探索中不断突破,做改革开放路上有担当的“仰望星空者”。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和用好。实干、苦干是组工干部的“基本功”只有脚踏实地实干、苦干、巧干,才能不成为“庸碌人”。组工干部只有把握时机、找准定位、抓紧机遇、顺势而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水滴石穿的精神去思考、研究。不怕吃苦、愿意吃苦、以苦为乐,不断提高把握大局能力、运用政策能力、知人善任能力以及改革创新能力,圆满完成组织任务,做改革开放路上只争朝夕的“脚踏实地者”。

最难走的是上坡路,最难行的是逆水船。胜利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自己走向胜利,改革开放天地宽,砥砺奋进正当时,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新火试新茶的勇气,把握住改革浪潮,在创新改革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好组工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做深化改革的支持者和拥护者,矢志不渝地将改革进行到底,才能将组织工作做的更好,而改革也终会乘风破浪抵达彼岸。

陕西省榆林市委组织部 霍琴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