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注重党建引领 凝聚强大合力

2018-11-09 14:50:4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日记】为“官”一年,我将感悟与你分享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工作一年的我,亦不免发出夫子之喟叹。一年来的村官经历,让我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

东坑村位于福建省漳平市北郊,交通便利,离市区仅1.5公里,省道219线从境内穿过,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全村共有7个村民小组, 275户912人,党员数50人,土地面积1.35万亩,其中耕地540亩,林地1.25万亩。主导产业以蔬菜、西红柿种植为主,有专业合作社运营,是典型的城郊型新农村。近年来,东坑村荣获国家、省、市等多项荣誉,先后获全国蔬菜标准园、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全国无邪教示范村,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人民调解先进村、省级生态村、文明村等称号,是远近闻名的“明星村”。近年来,东坑村两委锐意进取,敢闯敢干,始终在各项事业中走前头,做表率,竭力为村民办好事、实事。

注重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村级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完善阳光村务公开、村民议事等自治制度,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通过创建“红土先锋党员工作室”,印制“党群联心卡”,实行党员上门服务、民事代办等制度,进一步提升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实效,打造“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便民综合服务平台。党员们通过入户走访,积极了解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主动帮助办理新农合、新农保等为民服务。村两委还利用特殊节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如春节前夕组织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三八节“孝敬公婆好媳妇”包水饺活动、组织党员及村民代表外出学习乡村旅游先进经验,接受党性教育、联合在东坑境内的芦和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开展村企共建签约仪式,打造共同的“朋友圈、学习圈、责任圈”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