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昂起信仰的“硬骨头”

2018-11-05 14:46: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挺起理想信念的“硬骨头”

“人生如船,信仰就是压舱石。航船有了压舱石,吃水就深,航行就稳。党员干部立身做人、干事创业要行稳致远,同样需要压舱石,需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就是我们的信仰,就是我们人生之船的压舱石。

90多年来,我们党虽历经种种挫折和磨难,但共产党人始终勇毅笃行,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勇往直前,靠的就是信仰的力量。可如今,现实生活中,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甚至有些领导干部,因为精神上缺钙,“金刚之身”坏了,得了一种“站不直、说不清、行不正”的“软骨病”,让信仰的阵地、意识形态的阵地,成为了“马其诺防线”。“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笔者认为,开刀治疗“软骨病”,昂起信仰的“硬骨头”,最首要、最根本的就是要加强学习,把学习当做履职的基本功,通过反复学、深入学,切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思想和政治方向,增进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认同,把党的领导作为坚定理想的“主心骨”,牢固信念的“压舱石”,挺起信仰的“硬骨头”,始终做到自觉维护和接受党的领导,始终与各级党委同频共振,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

明朝的支大纶在《示儿书》中说:丈夫遇权门须脚硬,在谏垣须口硬,入史局须手硬,值肤受之诉须心硬,浸润之谮须耳硬。这里提到的五个硬,是士大夫追求的人生气节。我们的共产党人就是要挺起这种信仰的“硬骨头”,因为只有骨头硬,才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无畏精神,才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牺牲精神。陈树湘掏腹断肠誓死不当俘虏,李向群救民于水火不惜死……他们用铮铮铁骨支撑起民族的脊梁,用生命传奇树立了共产党人不可战胜的形象。正是由于千千万万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我们的国家才有今天的繁荣稳定,我们的民族才迎来了伟大复兴的曙光;挺起信仰的“硬骨头”,我们的共产党人才能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和担当精神,不负人民重托,在打赢洱海保护治理、决胜“十三五”、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跨越发展中勇挑重担、做出应有贡献。

云南省大理市双廊镇伙山村大学生村官 施沐甘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