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建设新时代而奋斗不息 无悔青春

2018-10-30 14:13: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村官需要“工匠”精神

2018年10月24日9点全长约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营运,22个桥墩,7座塔桥,6.7公里海底隧道,面对荷兰公司天价合同,工程总工林鸣坚持自主攻关。10年来,他将所有心血投入在这座大桥上,1000项专利,饱含无数汗水、艰辛,因劳累导致4天做两次手术,手术后不久坚持回岗位指挥作战,他说:我们不能留下任何遗憾。

熬过无数日夜奋战,多少人从黑发到白发,2月6日,大桥全面完工,这位白发老人用跑完全程的方式与这座大桥告别,体现了老人的自律与坚持,同时自主攻关建成时间最长跨海大桥让世界看到中国人坚硬的脊梁,是坚持与自强不息,是奉献与永不言弃,让世界看到独立自主中国造。作为一名90后,我内心对这样坚硬奋斗的人是敬佩的,作为一名基层大学生村官,我内心对这样奉献、永不言弃的人是向往的。

世界上没有一劳永逸,我们都知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很自豪我在基层得倒了锻炼,有这样的大国工匠为我们建造出如此宏伟的国家,在基层我们为什么不竭尽全力做好我们本职?基层需要工匠精神,需要与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同频共振,我如许多基层工作者一样对基层有了感情,大学生村官是基层的新鲜血液,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有伟大祖国作坚强的后盾我们应将继承发扬大国工匠精神进行到底,为建设新时代而奋斗不息,无悔青春。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宾居镇大学生村官 朱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