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扎根基层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18-10-30 14:09:41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扎根基层 内练其“心”

经过两年多的村官生活,我深切的感受到基层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也感受着基层工作的苦辣酸甜,感受着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成长和经历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扎根基层,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磨练自己的心智。

要常怀感恩之心,真诚对待工作。我们作为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就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特殊使命。在农村,虽然工作条件艰苦,工作环境相对复杂,但是人生没有安逸,没有轻松的工作。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利用好村委会这个工作的大平台,磨砺自己,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使自己在工作中不断成长。

要常思进取之心,不断与时俱进。当今社会是一个学习的社会,宁可三日无肉,不可一日无书;在基层学习的不仅是各类文件,政策;还要学好怎样处理群众之间的矛盾、怎样与群众打交道。我要更加努力,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根号的扎根基层,奉献服务。

要坚定为民之心,踏实服务群众。在村官的工作中,每天打交道最多的就是农民群众,他们对各项政策可能不太了解,这就需要我们耐心的解答,有些事对我们来说可能是小事,但对他们来说却是大事,比如新农合的参保报销情况,家里的污水要怎样通知吸污车来清运。这些看似小事,却事事关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都需要我们了解清楚并及时向他们反馈。

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茈碧湖镇鹅墩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李杰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