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花齐放春满园

2018-10-29 15:19: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德不孤 必脱贫

古语有云:“德不孤,必有邻”,意思是有道德的人是不会孤单的,一定有志同道合的人和他为伴。

尤其在脱贫攻坚中,在当前的攻坚拔寨阶段,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秉持“天下为公”的信念,尽心尽力、尽责尽责投身脱贫攻坚。要知道,脱贫攻坚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我们对这个“天下”的责任。

近几年,随着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扶贫政策不断落地、扶贫措施不断实施,特色产业不断兴起,扶贫工作有了很大进展和成效。拿我所在的山区贫困村来说,驻村工作三年以来,入村主干道和通往各自然村的道路全部硬化,村庄中盖起了更多的新房子,环境卫生有很大改善。贫困村通路、通电、通水,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标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群众吃穿住行有了明显改善,生活幸福感和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当然,这一结果都是因为扶贫路上的各路人马的鼎力相助,扶贫开发项目从单一扶贫办的扶贫,到很多部门参与、很多扶贫干部努力。这些“邻”正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有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有社会组织下乡扶贫扶志、有志愿者积极参与……这些人汇聚成一股力量,正群策群力合力脱贫攻坚。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人富裕,不如全部人富裕;一人奔小康,不如全国全面建成小康。因此,我坚信“德不孤,必有邻,有邻助,必脱贫”。

云南大理剑川县甸南镇白山母村大学生村官 吴慧烽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