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正确建立累与不累的转换关系

2018-10-19 14:49: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累与不累,自己说了算

基层是苦和累交集的地方,是与群众同甘共苦的地方,是积累经历经验的地方,苦点累点是难免的。但喊苦喊累多了,不仅自己工作没有成效,老百姓的心也就凉了,所以基层工作要学会正确建立累与不累的转换关系

微笑不累,生气才累。廖俊波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其余时间都用来工作,却浑然不觉得苦和累。每当有人劝他休息。他就立刻精神振奋地答道:“我不累,工作是快乐的哟!从廖俊波的“苦乐观”,我懂得了微笑工作一点都不会觉得累。设若你总是每天气哈哈,抱怨这抱怨那的,又岂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体验出快乐、体验出幸福?

恬淡不累,浮躁才累;基层干部不一定辛苦,之所以苦和累,根本原因是没有真正沉下心来理思路。如果基层干部都能沉下心、俯下身,埋头苦干,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作出成绩,作出精彩,还会感到这么苦、这么累?

相守不累,独守才累;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有限的。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基层工作是“上面万条线,下面一根针”。应当讲团结,勇于负责,甘于配合。不能推诿,我们的工作需要别的同事的配合,同事的工作也需要我们的配合,尊重他人,理解他人。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团结,一起做好我们的基层工作。

云南省弥渡县德苴乡多依村彭建喜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