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一次次感触中坚定初心

2018-10-15 15:07: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我的村官生涯叫“苦到甘甜”

光阴荏苒,我从事大学生村官工作转眼已有两年多了。回望过去,初入社会就到村任职,在山区贫困村与群众打交道,两年多里也曾经迷茫失落,怀疑过当初的选择,只因心怀初心,热爱家乡这片热土,我选择了坚守。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在遍尝酸甜苦辣中转变了角色,在实践中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本领,用更沉着的心沉融入群众、扎根基层、服务家乡建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一次次感触中坚定初心。选择大学生村官岗位的初衷是“在一个离家近的地方工作,不仅能照顾家人,也能为家乡建设做点事”。犹记得当初因在新闻上看到家乡脱贫攻坚纪录片而流泪的情景,更加坚定了我要服务基层的信念。初到山区贫困面比较大的白蜡村,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干好工作,为群众做点实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和艰苦的环境,也曾彷徨徘徊过,但是,每每想到群众那朴实的笑容、在田间奋力干活的背影,就更加坚定了我要扎在这片土地上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过上好日子的决心,也明白了只有在高压下才能锻炼干事能力,增长才干,也在真心付出中不断收获成长。

在寻找解决办法中突破自我。大学生村官是基层工作中的重要角色,起到了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关键作用,身在其位就要尽其职、尽其能、尽其心、尽其责。满腔热忱的大学生回到农村自然想要大展手脚,实际开展工作才发现困难多多,起早贪黑翻山越岭弄得精疲力尽,三言两语被群众说得哑口无言,苦思冥想写不好一份材料,长篇大论却难以解决实际问题,这才发现要做好基层工作需要懂的有很多,需要学的也很多。不会做表格就上网查方法,不会写材料就多写多练,不会和群众沟通就多讲多说。虚心向群众学习,向经常干部学习,向同事学习,于是放下了身段,摆正心态,经常到田间地头跑,到群众家里走访,认真研读政策文件,真正做到上知政策,下解民情,面对问题不再不知所措,而是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用真情付出努力,在实践中寻求办法。

在肥沃的土地上继续挥洒汗水。最初选择从事基层工作的初心就是要为群众服务,为家乡建设出力。正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从办公室的打扫卫生、写材料做笔录、资料复印、开具证明,到入户走访的材料收集、信息填报,大事小事杂事都要做,还要做得好。勿以事小而不为,面对多样的工作,不能积也不敢积,如果不能及时努力的解决工作上的问题,那么问题就会解决自己。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时间紧任务重,充分认识自己,鼓足干劲向前看,以饱满的热情和一干到底的决心迎接新挑战,用奋斗点亮青春。

云南大理剑川县甸南镇大学生村官 杨弘波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