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怎样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村官

2018-10-12 14:51: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村官要成为基层工作的“充电宝”

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干部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在基层工作中面临着基层经验不足,不接地气,缺乏学习理论知识和思考等障碍。要克服这些障碍,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村官,不断完善提升自己,就要做到勤于思考,成为不断吸收新能量的“充电宝”。

成为深入联系农民群众的“充电宝”。在基层工作中,我们服务的对象就是农民群众,是一个大群体,在和他们沟通接触的过程中,要沉下身、沉下心,多站在他们的角度,用接地气的方式向他们宣传相关的政策和知识,特别是扶贫政策知识,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好政策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在脱贫致富道路上带来的利益。同时,在这个大群体里面,同样可以学到丰富的知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只有和他们深入的沟通交流,才能了解到他们的需求,理解他们做人做事的一些方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要多思考,吸取好的摒弃坏的,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的基层经验。

成为主动沟通领导干部的“充电宝”。无论是基层乡镇领导干部还是村干部,他们都拥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能与群众打成一片,甚至对辖区内农户的家庭情况也比较了解,哪家在哪里,有几口人等等。在平常的工作中,就要留心观察,思考他们办事待人的出发点和方式,在结合自己的情况,主动向领导干部请教和学习,在工作中就能少走弯路,做到事半功倍。

成为积极学习理论知识的“充电宝”。要更好地向群众宣传讲解政策知识,首先自己要吃透政策知识。我们不应该只埋头工作,在工作之余,还要静下心来学习和思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文件上和书本上都有最新的时政知识和政策,这些东西固然有些枯燥,但只要能把它们和自己的工作实际联系在一起,在学习的过程中加上自己的思考,就能更好的领会政策精神,更好地学以致用。

为了让自己更好地融入工作融入基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不能浑浑噩噩,要勤于思考,及时向群众“充电”,向基层领导干部“充电”,向书本“充电”,只有这样,才不会让自己止步不前,才能与时俱进,让自己不断成长,不断为基层做出更大的贡献。

云南省弥渡县密祉镇中心村委会村官 王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