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发掘你更独特的美

2018-10-08 15:23: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日记】以我的执着,发现你的美

“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于是在去年的秋,从企业中辞职,觅路前往王家畈镇,不知是如何抵达的,只晓车底盘与山路亲密接触过好几次,仿似也在表述它对陌生土地的热爱。工作地距家百里,虽说较为偏远,但感受到来自王家畈“全方位”的热情后,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的决心。

千秋积淀,茶香袅绕犹遮面。王家畈镇地处宜都市西南山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气温温和,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4.5℃,这是一个全镇不落一村的被评为“宜昌市生态村”的乡镇。之前勉强靠着手机去记录一些她的美,终觉形式太过单一,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到无人机,便想凭借其独特的视角,发现了一种对景独特的表现手法——全景图。想着以全景图这种独特的表现手法,剥开茶乡的面纱,将其720°全方位的展现在世人的面前,让更多人去发现它,了解她并爱上它。

半年成图,动态全景露真容。王家畈镇是宜都地域面积最大的乡镇,约占全宜都的五分之一,下辖17个村、3个农村社区,村与村之间相隔甚远。半年来一是素材收集,一人携一机跑遍了茶乡每个村社区,给全镇基层组织阵地拍了一张张独特的“登记照”。二是全景合成,每一张全景图都是由25张航拍照片合成的,后期通过调色、拼接等一系列处理才得以成图。三是整理完善,利用全景制作平台对收集到的全景图片进行分类,构建热点等操作进行完善。以我的执着,合辑全镇各基层阵地,绘制出王家畈镇全域航拍地图。

眨眼春秋,绿蓝黄白锁人足。一载相处,光是工作中一扫而过的景都让人心旷神怡,更何况还有太多让我心驰神往的去处,例如宜都最高峰——帽子尖、天然有机茶——大风口、旅居首选地——风鼓洞、王家畈之“肺”——松乐山等都还只是在照片上面见到过,我要以我的执着,去发掘你更独特的美。换个角度想,或许并非是因为我的执着,而是因为你的值得。

宜都市王家畈镇白马溪村大学生村官 王盼

[责任编辑:陈梦洋]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