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学生村官如何为振兴乡村贡献光和热

2018-09-29 14:45:0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大学生村官“浅谈”乡村振兴战略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此规则可以说是我国社会社会主义矛盾转变下针对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更快发展的“锦囊妙计”,也是当前我国农村既要实现全面小康,又要为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点,打好基础的重要准则。

作为首批“大理乡村振兴试点村”中的一名大学生村官,除了感到无上光荣外,更要有一颗勇于干事创业,振兴乡村的热忱之心。那么,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如何才能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专长,为振兴乡村贡献光和热呢?

振兴乡村需要大学生村官做理论政策的“解说员”。乡村振兴是实现新型农村的重要战略。如果说脱贫攻坚是为了消除绝对贫困,而在政策上向困难群众倾斜,那么,乡村振兴战略便是将农业农村提上高速发展的路上,是对所有农村人口的利好政策。作为大学生村官,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在学懂弄通相关政策的基础上,通过口头传播、制作宣传专栏、微信、QQ群等多种渠道进行不断宣传,让群众懂政策、知方针,只有这样,才能激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只有这样,才能留得住人才。

振兴乡村需要大学生村官抓好组织建设。党员是群众中的先进者,基层党组织是农村的战斗堡垒,而大学生村官是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助推者。当前,乡村振兴战略处于初始阶段,更需要农村党员这群“少数关键”来以点带面开展工作。大学生村官可以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基本制度对党员进行整治、思想建设,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总之,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的关键时期,大学生村官必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党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

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老君山镇新和村大学生村官 李德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