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勤奋是成功之本 实干是成事之基

2018-09-29 14:43: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我的天空

“这是我们村的大学生村官”短短几个字,每个大学生村官都听过,是村老总介绍我给村民时常说的一句话,大学生村官代表了一份职业,一份艰苦,一份责任,身在脱贫一线,发挥“尖刀”的作用,软件管理、政策宣传、沟通群众很多工作可以说无所不能。从大学这座象牙塔出来,之后的两年时间让我对“我的天空”中“再见我的眼泪跌倒和失败,再见那个年少轻狂的时代,再见我的烦恼不再孤单,再见我的懦弱不再哭喊”几句歌词理解更深,毕业首先迎来的不是“阳光明媚”,而是艰苦的基层生活,接触的是繁琐的基层工作,每天与陌生面孔的村民交流沟通,工作中向村民介绍自己,熟悉村内业务,学习政策文件,提升自我意识,逐渐明白大学生村官所代表的责任,通过时间和努力证明大学生村官的意义,也通过积累工作经验,培养起独属大学生村官的基层情怀。

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工作的中坚力量,更是脱贫攻坚工作中一柄“利剑”,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而我作为村委会一员,也是驻村扶贫工作队一员,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特长优势,积极协助做好村委会其他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扬长补短,珍惜各种锻炼机会,拓宽自身的视野。两年时间努力将自己变得优秀,通过组织考验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将“为人民服务”时刻牢记在心,作为现代版的“知青”,回顾老一辈留下来的红色故事,学习先烈为历史发展、国家富强的奉献精神,才明白那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是需要多少的勇气血性方能说出的,毕业时可能没想到村官之路最终被自己一步一步所征服,最后惊奇地发现一切都没想象中那般困难。我们在未知中出发,未知的路线,未知的挑战,这一切,最终都被我们坚毅的步伐所征服。

勤奋是成功之本,实干是成事之基。大学生村官应从自身抓起,在农村这个大舞台上刻苦实践、扎实工作,谨记领导嘱托、不负群众期盼,用责任心攻坚克难,在实干中成长,我相信“只要我还有梦,就会看到彩虹;在我的天空,挫折不过是生命中的点缀”,当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

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红岩镇清水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郭云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