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学生村官齐聚青胜乡开展交流学习服务活动

2018-09-18 14:49: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日记】永善排二班村官齐聚青胜交流

为拓宽大学生村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视野,扩宽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提升个人基层工作能力。近日,三连永善排二班大学生村官齐聚青胜乡开展交流学习服务活动。

一行人来到青胜社区,通过参观民生种植专业合作社,观看黄油菜籽到提炼成菜油的全过程,途中相互探讨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模式、经营策略及销售方式等问题,每位大学生村官紧密联系所在村实际情况积极发言,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了对村集体经济的进一步认知。

在青胜社区“一江三路”农业特色示范点,参观辣椒蔬菜种植基地及5个大面种植点,详细了解其建立过程、贫困户参与、产品运营等情况。同时帮助贫困户采摘辣椒200余斤,帮助老人搬运辣椒100余斤,以自愿者服务为形式,不断提升自身群众工作能力及拉近干群关系。

在青胜乡政府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大学生村官们敞开心扉、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及当前脱贫攻坚所遇困难问题开展交流,大家积极发言,均表示在基层工作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积极主动多作为,青春正美要担当。在会上,乡党委副书记刘罡同志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验给座谈会上的大学生村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有激情、在状态。工作要有激情,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正确的面对工作、做好工作。二是俯下身、善学习。在工作生活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既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又要学习身边人、身边事。三是抬起头、能干事。要珍惜好基层工作平台,做到工作“一口清”,抓好党建工作,做好群众工作。四是敢创新、能担当。解决问题才是真正的创新,落实是最好的创新,在大学生村官的平台上有信心、敢担当、能作为。五是懂规矩、守纪律。“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应该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做一群懂规矩明事理的政治“明白人”。

此次活动有交流学习、有观摩互动、有手动实操,既能增近大学生村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又能提高对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工作能力。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基层工作,应不负重托、不畏艰苦、踏实工作,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力军。(杨天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