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学生村官的足迹

2018-09-17 15:20: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足迹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鲁迅

夜空,宁静美丽,令人着迷。

那点点繁星,虽没有明月那般的华美,但正因为有那漫天星光,夜色才如此多彩绚烂。

正如祖国的广大农村,虽不比大都市的繁华富裕,但正是那千千万万乡村,耕耘了希望的田野,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构成了一切宏伟建设的牢固基石。

广大农村,正如那夜空中的繁星,虽然单个的光芒不甚明显,但那满天星空,却无比辉煌灿烂。

在那犹如群星般的村庄中,有一群有志青年在默默奋斗,他们或许是名校毕业的高材生,或许是海外归来的学子,他们或许家境优渥,或许文采斐然,他们的未来或许有无数种可能,但他们都选择了扎根基层。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是他们有着同样的理想,他们用不同的方式,为着同样的信念而努力,在乡村这个广阔天地中,挥洒着同样的汗水,留下同样的足迹。

他们有着同一个名字:大学生村官。

他们的初衷,可能多种多样:为了帮助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为了使自己的家乡变得富裕美丽,为了让自己的满身学识造福生养自己的农村……

这些理想,最终汇聚成五个字:为人民服务。

他们犹如春回大地,百花齐放一般的尽情发挥自己的才能:或把握热点,招商引资,充分开发乡村的经济潜力;或在传统中寻求灵感,通过巧妙的创意,使民族文化、传统工艺等焕发新的生机,或踏实苦干,带领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开垦,结合科学的方法,创造出让人羡慕的产业。

为了实现理想,他们使尽浑身解数,他们的足迹,遍布乡村的每一个角落。

他们从不停下脚步。面对艰苦的环境,他们没有停下脚步,面对繁重的工作,他们没有停下脚步,面对浮躁时代的诱惑,他们没有停下脚步,面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们没有停下脚步。

只要是为了群众,他们就绝不会停下,无论前方是怎样的道路,他们都坚定不移地走过,留下他们的足迹。

足迹,是一个人走过的印记,然而,对他们而言,足迹二字,往往有着更深的意义。它是一种精神,让他们坚定自己的信念;它是一种理想,为他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它是一座丰碑,为他们树立不朽的榜样,它是一颗心,在他们胸中不停的跳动……

他们的足迹,在何方?

在那整齐排列的崭新房屋旁;

在那宽敞笔直的乡村道路上;

在那幽静曲折的田间小径上;

在那金黄麦穗构成的海浪间;

在每一个他们服务的群众眼中

在我们所有人的心中……

他们,是我们,我们,是他们。他们的足迹,也是我们的足迹,是每一个在乡村绽放青春的大学生村官的足迹。

那足迹,深沉,连绵不绝,一直向前,直到永远

我们每一个人,也将沿着这些足迹,沿着为人民服务的道路,直到永远……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耈街彝族苗族乡栗木村大学生村官 杨建尧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