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怎么样跟群众打成一片

2018-09-12 15:51: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大学生村官要与群众打成一片

“农村基层的舞台广阔无比!”大学生村官刚到农村时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有的进村以后感觉两眼茫茫,无所是从;有的风风火火,如鱼得水,在服务农村改革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大学生村官如何做好农村工作呢?我觉得,要在农村基层发光发热,最主要的就是要跟当地群众打成一片。

大学生村官能不能尽快了解农村,融入农村,与群众打成一片,深入到农村工作中去是适应自己工作刻不容缓要解决的问题。怎么样跟群众打成一片呢?

我认为,“真情实意”是“一剂良药”,是叩开群众心门的“金钥匙”。而培养我们与群众的真情,就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在农村工作中得到农民的认可和拥护,就要切实为农民的利益着想,实实在在地为他们干事创业。一位基层干部曾以“进村狗不叫”朴实话语,来表达大学生村官与群众打成一片的期许。如果你走家串户的时候,连村里的狗都不叫了,那你对村情民意的熟悉程度便可想而知了。

再次,肯干实干能干是维系与群众情感的重要纽带。只要我们放下身段,深入农村基层,了解农民所思所想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肯干实干能干 ,总会做出一番成绩的。群众也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大学生村官的印象也就不只是只会耍嘴皮子功夫了。农村工作直接面临生产一线,工作种类繁杂、内容不固定、形式不拘泥。因此,要适应各种角色的转换,在角色转换中不断摸索、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作为大学生村官,对于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更要多学习技能,例如网络创业知识、电子化办公软件等。只有掌握好各项技能,才能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中树立良好的口碑。

“从群众中来,再从群众中去。”大学生村官要牢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能够与群众打成一片,是在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壮丽历史篇章,需要努力,需要包括大学生村官在内的当代青年前赴后继,不畏浮云遮望眼,开拓进取。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现在就从与群众多多沟通打成一片开始吧。

云南省大理州祥城镇禾荞村大学生村官 史玉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