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似亲人 却更胜亲人

2018-09-06 15:10:4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日记】荒芒山下结亲戚

—记湖北省钟祥市烟草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工作队净帮着我们贫困户解决困难,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用一个“好”字是形容不了了,这个干亲戚我认下了,你们别跟我抢啊。”冷水镇胡院村贫困户盛本兴大声的对其他村民说着。

胡院村地处钟祥北山革命老区,是重点贫困村,自从三年前市烟草专卖局来到胡院村驻村帮扶,这里开始变样了—自来水通了,产业有了,干群关系更近了,贫困户脱贫有望了。

“自来水架到了山顶上”

胡院村一、二组背靠荒芒山,水源条件极差,村民吃水问题成为扶贫路上的一块“硬骨头”。驻村第一书记陈克政带领队员披荆斩棘登上荒芒山,寻找引水上山方法,并考察选取最佳位置建造加压泵站。“工作队刚争取到扶贫办资金,想尽早完成前期考察工作,不能让村民久等。”一趟走下来,患有心脏病的队员解兵已是气踹嘘嘘,险些晕倒。

“从村头到村尾,从山下到山上约2公里长的自来水管道,不到一个月全部铺设完成。”“汩汩”,伴随着水龙头打开发出的流水声,传来了村民的尖叫声,“通水啦,我们终于能喝上自来水了”。山上的养羊户、养猪户更是激动到直接跑过来,一把抱住了工作队员。

“抓起了旅游业,脱贫妥妥的”

“想要增加收入,摆脱贫困,光靠种田收粮食顶什么用,还得搞旅游业,那脱贫就稳当了”这是胡院村村民饭后茶余经常唠嗑的话。胡院村有着发展旅游的历史,过去,招商把关不严,工作关注度不高,项目不了了之。“我们胡院村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是天然的疗养胜地......”这是工作队今年第5次带领有意向的公司前来考察。“前面三四个企业,资质不够,我们不能在辜负村民对我们的期望,这次一定要守好关。”第一书记陈克政带领队员奔波了一个星期,回到村宿舍。开门瞬间,他们愣住了,满桌子饭菜还冒着热气。“有了村民支持,我们还怕什么。”饿了一天的队员们开始狼吐虎咽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已有一家合格企业愿意落户胡院村,准备签订相关合作协议。旅游业发展有了着落,脱贫致富也有了希望。

“全村拧成了一股绳”

“这几户低保户是怎么评出来的,我怎么不知道啊!”看完村务公开栏中的低保公示,张老汉开始咋呼起来。“张叔,这是前几天党员群众民主评议通过的,通知您开会,您不是没来参加嘛。”张老汉脸红了一下,说:“哦,下次开会我一定参加。”驻村第一书记陈克政正耐心地和村民沟通交流。像这样因为通知不来参会,会后却吵闹的现象时有发生。“陈书记来了,老头子快准备茶水。”工作队员们多次走访入户,与党员群众交心谈心,做工作。

“居然来了38名党员群众。”胡院村党群书记不自觉的感叹到。村民们带着镰刀锄头,与工作队、村干部一起有说有笑的整理着村部小花园。就这样一些分散的人、事、物串成了一根根线,拧成了一股绳。

不似亲人,却更胜亲人。荒芒山下人心暖。

湖北省钟祥市冷水镇胡院村大学生村官  彭姗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