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奉献基层 服务群众

2018-08-31 15:31:45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为幸福

近日,三连永善排四班全体大学生村官在各自所在村(社区)开展“三讲三评”工作,依托“新时代讲习所”、扶贫课堂、院坝会为载体,与建档立卡贫困户齐聚一堂,分析研究所在片区现状、优势和短板,共同为脱贫攻坚出主意、谋路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生村官作为驻村工作队员,主动讲帮扶措施、评帮扶成效。我们结合本村(社区)实际情况,从当前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现状,分析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大家实事求是地谈帮扶,论成效。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我们虽然遇到过很多问题,但本着一颗“学习+实践”的初心,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真正做到措施可行、成效显著,达到帮扶有成效,在帮扶联系群众的第一线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脱贫攻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大学生村官作为村干部主动讲履职情况、评工作成效。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大学生村官主动融入群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狠下功夫,力争当好服务群众的“五大员”,为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注入了强劲动力。莲峰社区大学生村官刘会琴说道:“农村是个大舞台,在这里,我们能为群众多办一些实事、好事,就是一种幸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建档立卡贫困户讲脱贫情况、评内生动力。扶贫道路虽难,但人穷志不短,贫困户要脱贫,首先要立志。大学生村官作为注入农村的新鲜血液,在精准施策上下足“绣花”功夫,向贫困户宣传“人无志而不立”的理想信念,帮助贫困人口树立摆脱贫困的精神和志气。其次要力行,幸福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贫困户主动向致富能人学习种、养殖技术,推动产业发展,参与各种知识、技能培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

“雄关漫道真如铁,万丈豪情沐春风”。在脱贫攻坚路上,大学生村官和贫困户同呼吸,共命运,只有帮者有作为,贫者有志气,朝着脱贫致富的目标共同前进,村民们离幸福才会更近。“三讲三评”不仅促进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挥作用,督促村组干部主动履职担当,激发贫困户勤劳脱贫的内生动力,更体现了大学生村官们奉献基层、服务群众的精神。遇见青山,遇见云雾,越过山涧河流,我相信,扎根在基层的我们,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了多少真情!

云南省永善县大学生村官 陈琳 黄朝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