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怎样成为新时代下的合格接班人

2018-07-25 15:21:5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争做新时代下的合格接班人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6月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聚焦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旨在推进年轻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7月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也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的接班人。

我们大学生村官作为青年队伍中的一员,奋战在基层一线。新时代背景下,我们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恪尽职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争做新时代下的合格接班人。

争做新时代下的合格接班人,要坚定信念,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的决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要始终维护党的权威,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工作和生活中是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恪尽职守,严于律己。面对广大的农民群众时,要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深入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争做新时代下的合格接班人,要勇于担当,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身处农村,面对着农村的各种矛盾纠纷,处理着各种家长里短的琐碎工作。我们的工作面向的是广大的人民群众,因此我们的工作态度、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为此我们更应当热爱基层,热爱自己的职业,立足于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勇于担当,履行自己的职责;遇到问题和困难时不推不躲,迎难而上,在农村这个广阔的环境下历练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下的合格接班人。

争做新时代下的合格接班人,要勤于学习,增强本领。古语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处在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如果忽视了学习,很容易被社会淘汰。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孜孜不倦,刻苦钻研。既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更要注重到实践中去学习。我们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指导工作;要加强对农业农村知识的学习,掌握科学的种植养殖技术,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注重和有经验的前辈沟通交流,快速适应岗位要求,高效开展工作;我们更要到实践中去学习,勤于做“泥腿子”,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实践,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理论水平,增强才干,提高本领,使自己有能力成为新时代下的合格接班人。

村官这个平台是我们不断学习,增长才干,提高本领的大学堂,是我们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大舞台。我们要珍惜村官生活,敏而好学,心怀天下,鞠躬尽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争做新时代下的合格接班人。

云南省永平县博南镇初一铺村大学生村官 马罗毅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