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大战斗

2018-07-11 15:28: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风采】抗洪一线的一抹阳光

7月4日至5日,江苏省宝应县山阳镇遭遇暴雨天气,短短四个多小时降雨量就在50毫米以上,大雨导致洪水蔓延,一时间集镇下游排水压力陡增,致使排洪管道受阻,宝应湖和白马湖均超历史警戒水位,创历史新高,部分河流出现溃堤险情,汛情灾情进一步加剧。山阳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抗洪救灾特情预案,组织全体人员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大战斗,作为村官的我也积极响应,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场战斗中。

我所在的村是顺河村,面对这样的紧急情况,我们临危不乱,一方面组织群众转移,我先是通过大喇叭广播,动员群众赶紧转移,与此同时村主任还挨门挨户叫醒睡梦中的乡亲们。使得除我们村“两委”干部和抢险队员外,其他人员全部撤离到了安置点和安全地带。

另一方面组织村里的抢险队进行护堤,面对突发的现场,我们有条不紊,迅速填装沙袋,用人力搭建起运输沙包等抗洪物资的生命线,身上就像装了发动机一样。经过数小时的奋战,我们搭建起数十米长的沙袋长城,成功堵住了洪水缺口,完成了对危险地段河堤的先期加固任务,控制了当前的险情,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这抗洪抢险的两天里,我们基本没合眼,有的连续24小时没来得及吃上一口饭,几乎每个人的脚掌都磨起了血泡,肩头红肿,满身黄泥,但仍争分夺秒地将沙袋运往“前线”。但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在这次抢险中,我们共转移出群众30多人,无一群众因灾伤亡。大爷大妈们一提到我们,无一不竖起大拇指,说:“这真是人民的好干部。”

暴雨无情人有情,抗洪壮歌响山阳。正是党委、政府决策及时,山阳镇干群齐心协力,抗洪一线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勇战洪魔,我们战胜了这次险情,取得了抗击洪灾的阶段性胜利。

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山阳镇大学生村官 杨显阳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