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灌南县三类培训为大学生村官农村工作添活力

2018-06-20 15:36: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访问:    

原标题:灌南县三类培训为大学生村官农村工作添活力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孟惠)大学生村官文化水平高、接受新知识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但同时也存在农村工作经验少、动手能力弱等问题,针对这种情况,灌南县坚持因地制宜,精心组织三类培训,为大学生村官农村工作增添活力。

精心组织岗位集中培训。为帮助大学生村官初步掌握农村工作的有关业务知识,县委组织部组织专人编写了《三农工作政策汇编》和《村官应知应会100问》2本小册子,大学生村官一到灌南,首先收到的就是这份特殊的“见面礼”。此外,还通过专家授课、典型参观、案例分析、互动讨论、现场咨询等形式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岗前培训,强化他们对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村级事务常识和农村综合工作任务等村级业务知识的领会贯通,为其胜任本职工作奠定基础。

精心组织新农村建设专题培训。灌南县在组织集中全面培训的同时,还分批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新农村建设专题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实地见习、场景模拟等方式,帮助他们更深地认识新农村建设内涵,更好地掌握现代农业技术,提升建设新农村本领。通过对果品、花卉、食用菌和设施蔬菜栽培,以及农村电商等课程的学习,大学生村官普遍学习到新技术、掌握了新本领,增强了带领村民建设好新农村的信心和决心,真正让大学生村官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中坚力量。

精心组织创业辅导培训。针对部分大学生村官有创业意向但缺乏创业知识的实际情况,组织部门和人事部门联合,分理论学习、咨询辅导和实践扶持3个阶段,对全县大学生村官分批分期进行电商等专题创业培训,通过邀请创业培训师主讲,以及现场互动、集中讨论、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努力提高大学生村官对市场形势和创业环境的认知,帮助他们掌握企业经营和企业管理的创业知识,掌握申办各类新型商业组织的方法及有关政策和法规,填补他们创业知识的空白。目前,灌南县所有乡镇农村淘宝在大学生村官的帮助下已逐渐形成规模。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