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灌南县主动适应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工作新常态

2018-06-08 15:17: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访问:    

原标题:灌南县三举措适应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新常态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伟)近年来,灌南县主动适应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工作新常态,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培养的针对性、考核的灵活性上出实招做实功,为全县经济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常态化”培训突出实效性。根据中央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紧扣大学生村官工作重点,拓展户外课堂,采用“走出去”的实践模式,定期选派大学生村官赴徐州、苏州、延安等地进行系统化、深入化学习。研究制定年度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项目计划,确保培训常态化、制度化。

“差别化”培养突出针对性。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根据不同专业、不同层次大学生村官的培训需求,科学设置培训班次和内容,使培训更加贴近学员实际,满足学员需求,有效提高针对性。对经验丰富的老村官重点培训市场经济、现代管理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理等内容;对优秀年轻新村官重点培训农村工作、矛盾调解、公共服务等内容。

“动态化”考核突出灵活性。根据大学生村官分类培养的不同目标,坚持分类考核、从严管理。以定岗位职责和群众评议、组织评定为重点,建立“一定双评”百分制量化考核机制,采取述职评议、民主测评、综合考察、组织评定等方式对分类培养对象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分类考评,形成了自我评价与民主监督相结合、上级评价与群众评议相结合,量化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全面考察与专项考核相结合的综合考评体系。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