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一臂之力”

2018-05-31 15:15: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到三田十月有余

时光荏苒,在三田任职已近一年,大学生村官是我进入社会后的一个新角色,使我的身份从学生转换成一名人民干部,这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也肩负着新使命。因为肩负的是群众,我深知责任重大,从报道任职到现在,我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把村官工作做好。

我认为做好大学生村官一定要有以下几点认识:

1、能俯下身、弯下腰、沉下心。俯下身,多听群众的诉求,弯下腰,多看实际的问题,沉下心,多思发展的路子,身处农村,服务基层,只有对自己所任职农村的村情民情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了解,想民所想,为民所需,把工作的方向转向解决群众迫切需要的问题上来,才能使工作开展的更有意义和价值。

2、需要调整好心态,摆正位置。刚从大学毕业,转而投向农村,可能很多人不解,十九大召开明确提出乡村振兴,给我们这些走向基层的人给予了最好的答案:我们去农村是因为那边需要我们,我们相信自己能为农村做点什么。小梦汇聚大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势必也能做点什么,我们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尽快融入到农村中,向村两委干部要多学,多看,在村里多走动,多拜访老党员,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村情、更公正评论村情,同时还要养成独立思考,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摸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开展农村工作的新路子。

3、要正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年轻气盛、浮躁是当下年轻人的通病,昨日看人民日报一篇文章《怕麻烦的人,过不了好生活》我觉得写得甚好,给当下年轻人指点了迷途,我们不应该那么浮躁的生活,偶尔要懂得享受生活,慢节奏能带出不一样的韵味;在工作中出现了差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工作中的失误恰恰是自身某方面能力与素质欠缺的一面镜子,通过这面镜子,认真的审视自己,发现缺点与错误,总结经验,进而不断完善自己,避免在以后工作中犯类似的错误,人生中越是不会的东西,越是要去尝试,只有这样才会进步。

大学生村官工作是十七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主要目的是培养一大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骨干人才、党政干部队伍后备人才、各行各业优秀人才,我们应该要对得起“大学生村官”这几个字,踏踏实实,去尽全力为农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仍需保持热情,不断学习,积极探索,弥补不足,从点滴小事做起,时刻牢记群众无小事,以最好的工作状态投身新农村的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一臂之力。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湖洋镇三田村支部书记助理 罗炜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