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俯下身子撸起袖子 珍惜岗位加油干

2018-05-10 16:06: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青春,扶贫在路上

2017年10月老张搬入了新家。搬新家的时候还特地让我到家里坐坐,他告诉我:“房子盖起来了,路也好走了,有自己家的小院子,还有单独的卫生厕所,淋浴间和厨房,什么都很方便。如果不是政府的帮助,国家的扶贫政策好,我一辈子都没有想过可以到这样的地方住这么好的房子。”

看着老张脸上幸福的笑容和他一瘸一拐的身影,贫困群众的善良与质朴,让我由衷的认识到扶贫不仅仅是一项任务,要真正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就需要我们去了解群众生活的困苦,帮他们渡过难关。这让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对贫困群众有了一种特殊的感情,加之长于大山,回馈村民的质朴想法,建设美丽乡村的强烈愿望,不断鞭策自己要“俯下身子,撸起袖子,珍惜岗位,加油干。”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我要把我的青春融汇到这个时代,干好扶贫事业,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扶贫是一场攻坚战,没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满腔的热忱是坚持不下去的。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们要以奋发进取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的精神,增强信心,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扶贫开发进程,为改变贫困地区的落后面貌、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西邑乡小羊邑村大学生村官 杨海嫱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