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做时代的新人 上下求索真知 ”

2018-04-16 15:02:4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绽开最美的“映山红”

“你来自大山,带来泥土芳香。我来自江畔,带来清波碧浪,带着各民族的期盼,走进这知识的殿堂……”母校的校歌再次回荡在我的耳边,回想起如何走上村官之路。

以前家乡给人的感觉就是“山清水秀”,言外之意就是落后、偏远、地广人稀,资源没有充分利用。“家乡的落后面貌,最需要的就是学成回家的大学生去努力改变。”在一次大学的课堂上老师曾提到过“为基层工作的开展工作提出新方法,所以你们必须在课堂上不断思考和创新,再到实践中实现。”怀揣着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理想,我走上了村官之路。为了熟悉村里的情况,经常跟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串门,了解更多贫困村民,帮扶更多的贫困对象。走在扶贫路上,走在入户路上将所学融入在实践经验中,成为我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校友加入我们的队伍,投身到农村工作,立足本职工作,重实效不浮躁,做人民群众最需要的事,解读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政策,和群众在一起“摔打磨练”,多几分淡定从容,不坐享其成,虚度青春。将精力与汗水挥洒在在田间地头,在农村工作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就像一朵朵“映山红”,映红了高山,映红了田间地头。

“做时代的新人,上下求索真知。”云南的天空很蓝,家乡的阳光是那么透彻,蓝天白云下的我们如一朵朵盛开的“映山红”,深深扎根、滋养着这片土地,现如今“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遍山的核桃树、林下中草药等各色产业不断发展。数年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仅仅源于内心的坚守与热爱,更来源于在实践中积累的经验,不断求索新的农村工作方法和满足群众需求的农村工作方式。

云南省漾濞县漾江镇普坪村大学生村官 赵燕飞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