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宪法的修改是心之所向 民之所望

2018-03-07 14:04: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心之所向,民之所望

宪法是国家之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5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公布后,引起了很多的讨论,但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宪法的修改是国之发展的必然产物。推陈出新,我国的发展脚步可以说一直是处于稳定的,所以本次建议的通过既保持了我国宪法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保证了我国在发展过程中的与时俱进,同时也顺应时代的需求,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2017年是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2018新年伊始,在“朋友圈”、“微博”、“QQ”上可以看到很多人转发近期公安部大力打击赌博的消息。从这些可以看出这个“大家”在用法来治理着我们每一个“小家”。

宪法的修改是始终坚持维护着人民利益的正确方向。宪法的条文铭刻着时代的烙印,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自己走出来的。管仲对齐桓公曾说过“夫霸王之所始也,以人为本。本理则国固,本乱则国危。”可见从古至今人民对于一个国家是多么重要。《厉害了,我的国》上映短短4天,票房收入人民币1亿,人民对国家的支持必然离不开国家对人民的关怀和孜孜不倦的付出。国之昌盛,民则安康。宪法出发点是为人民服务,“厉害了我的国”也是人民为国骄傲的呐喊!

宪法的修改是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作为基层的一名村官,我愿做宪法忠实的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坚持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决不能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要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求真务实,干字当头,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宪法的修改是心之所向,民之所望。这一次的修改,改的够“接地气”,改的够“贴民心”。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实一步,符合事业发展需要、顺应人民意愿。同时,确保了党和国家事业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确保了宪法与时俱进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确保了国家性质不变色、法治道路有方向。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砖井镇人民政府大学生村官 白雨娇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