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学生村官何强:我想回报家乡 做应该做的事

2018-03-01 15:11:4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大学生村官何强: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2月28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新时代、新梦想”暨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定西市陇西县。

在距离县城3公里的靛坪村,记者见到了该村的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何强,甘肃记者,全村目前共有4069人,耕地面积3500亩,贫困人口数185人,人均耕地不足一亩。

靛坪村村官何强

“我想回报家乡,做应该做的事”

“其实去当大学生村官,不为别的,就因为对家乡这片土地的想念。”大学毕业后,何强也像其他年轻人一样在外拼搏,由于心中满怀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于2011年通过了当地的村官考试正式成为了一名当大学生村官。

“说实话,回到家乡我从来没有后悔过,一直想为家乡做出点贡献,我不为待遇,就是想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

因为原有的农用电路老化,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2017年下半年,何强就对靛坪村三个社的463户农用电网进行了改造,使得全体村民对这个年轻娃娃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认可,得到了大家的刮目相看。

农村工作就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

“大多数乡镇干部感觉农村工作越来越不好干,但我认为这是缺少担当和责任,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相互的,群众基础好了,好多工作会配合我们,会干的很轻松。”谈起工作时,何强信心满满的说道,因为家人的支持,自己走上现在道路,这也是父母对他的期望。农村工作复杂、多变,周末和晚上加班是常有的事,他的父母经常帮着带孩子,有时会提前做好饭,送到办公室,让他全力工作,解决了自己的后顾之忧。

“女儿也时常抱怨,没有时间带她出去玩,这几年最对不起的就是她。”因为自己工作的特殊性,妻子经常独自一人带孩子去玩,这才使得他能更好的履行村党支部书记的职责。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