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淮北启动村官“微心愿·助脱贫”志愿服务活动

2018-02-27 16:5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访问:    

大学生村官入户送上圆梦微心愿物品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大学生村官“微心愿·助脱贫”志愿服务活动圆梦仪式日前正式启动。在濉溪县临涣镇开放式党校,全市近7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走进贫困户、敬老院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巧,团市委书记沈慧星,濉溪县委副书记周无事,一县三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淮北市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活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目前已成为淮北大堤一张亮丽的“党建名片”。为深入开展好此次“微心愿·助脱贫”志愿服务活动,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与县委组织部、团县委、临涣镇从全镇范围内征集了微心愿,全市70名大学生村官对微心愿进行了认领。

启动仪式上,大学生村官代表向临涣镇受助代表发放了圆梦微心愿物品,将书包、文具、书籍、课桌等送到他们手中。作为受助学生代表,临涣小学六年级学生刘赛楠向给予微心愿少年儿童无私关爱的人表示感谢。她说,这些富有爱心的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浓浓关爱。他们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做一名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的小公民,长大后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让爱心传承下去。

大学生村官在临涣镇海孜村党群服务中心青亲之家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学生村官分成5组同时开展活动。10名大学生村官深入到临涣镇大高村、临南村贫困户家中开展了“微心愿·助脱贫”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户带上了微心愿物品,在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后双方互留了心愿卡,大学生村官们表示愿意通过这种方式长期结对。5名大学生村官到临涣镇海孜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青亲之家开展了“暖童心 送真情”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做游戏的方式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10名大学生村官到临涣镇敬老院开展“献爱心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包水饺、叠被子、送祝福。10名大学生村官到临涣镇连心茶室开展“惠民生 促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为周围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计划。大学生村官代表刘子玉以“传党音 聚人心”为主题,依托开放式党校,为前来观看的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宣传党的十九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微党课”。

通过一天的活动,大学生村官们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志愿服务队伍的一支生力军,将在让村庄更有温度、帮困更有准度上持续发力,用一颗温暖、关爱、赤诚之心服务社会、献身社会,把淮北市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品牌擦的更亮、走的更远、叫的更响。同时呼吁更多人、更多社会团体能加入志愿活动中,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大学生村官在临涣镇连心茶室向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计划

大学生村官在临涣镇开放式党校,以“微党课”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

[责任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