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刘河镇:植树造林增新绿 千亩生态林打造魅丽刘河

2020-03-20 19:13: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王明霞)

3月20日,春光明媚, 在刘河镇马米线道路、乡村道路、矿山修复区等多个片区,村民群众们挖坑、栽植、浇水、封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一行行新栽的苗木迎风挺立,生机蓬勃。

19134421285293633_87.jpg

村民群众趁着大好时光栽种苗木

今年,荥阳市刘河镇针对国土绿化工作,立足“早”字,迅速行动,3月初,就提前组织召开全镇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明确各村绿化任务及标准要求。连日来,刘河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因地制宜,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掀起春季国土绿化的热潮。

“以这条路为准,路中心左右7米外作为绿化带,绿化带一般外扩五六米范围,前后左右间隔3米栽种一棵树,种树要横竖成排,整齐美观,还要保证苗木的成活率!”刘河镇三农服务中心主任李世峰每到一个村,都会向村干部详细讲解植树绿化的标准和要求。

19140460217815195_87.jpg

三农服务中心主任李世峰讲解种植标准和要求

“通过流转村里的闲置土地,我们种植的法桐、女贞、日本晚樱等观赏、绿化类苗木品种有上百种,这段时间正是绿化的好时机,附近的官顶村、石庄村、刘河村都在我们这里买苗木,已销售近万株。”河南五云山水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福振说。

该公司的苗木基地就在刘河镇架子沟村,近年来该村共流转土地1450亩,主要发展石榴、樱花、桂花、柿树等花卉苗木种植,除了每亩800元左右的土地租金外,村里近120名建档立卡户都在苗木基地上班,有效增加群众的收入。

    “现在在闲置的土地上种树,树成活了归自己,每年还能领上600元的补助金,既绿化了村庄,我们群众还有收益,真是利国利民,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石庄村正在栽树的村民说着话,脸上也乐开了花。

在刘河镇宏利石料有限公司的矿山采挖区,工人们也都在紧张有序的挖坑、栽树、浇水,通过栽种侧柏、女贞等苗木万余棵,加快生态修复进度,还矿山绿色生态原貌。

19142113816065150_87.jpg

刘河镇矿山生态修复区开展植树造林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植树造林、绿化国土、美化家园、矿山修复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工程,荥阳市刘河镇通过层层宣传发动、村村落实任务、干群全面参与,充分利用土壤较好、成活率高的黄金造林时段,科学合理搭配绿化树种,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和绿色生态刘河建设。

19143555258449937_87.jpg

刘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国奇指导国土绿化工作

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新造林683亩,生态修复等其他绿化483亩,培育花卉苗木100亩,森林乡村村庄绿化7000株;涉及的索石线、徐反线、马米线“四好农村路”县道绿化升级完成栽植129亩,栽植女贞、法桐、红叶李、侧柏等苗木万余棵,全面提升了全镇绿化覆盖率,有效改善了全镇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