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崔庙镇:三深化强产业 两抓好固扶贫

2020-03-12 18:09: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颜冰)

崔庙镇共有7个贫困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上级各帮扶单位积极帮扶下,通过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超强工作和镇党委政府的全力奋战,按照贫困村“1+7”退出标准,已于2016年底全部脱贫摘帽。全镇共有建档立卡户6932701人,人均纯收入都超过了3700元,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收入稳定,已于2019年底全部实现脱贫。

为巩固脱贫成效,今年,崔庙镇将采取“三深化两抓好”五项措施,全力决战脱贫攻坚。

18104612636716253_87.jpg


一是深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排头兵、领头雁的作用,加大党员培训力度,整治软弱涣散支部,强化作风建设,推动脱贫攻坚政策在农村全面落实。

二是深化产业扶贫。进一步优化“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加大新兴农业项目支持力度,引入现有产业配套项目,强化村集体经济联合发展,完善加工产业链,打造产品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带动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

三是深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把脱贫攻坚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把乡村振兴作为巩固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美化乡村生活环境,优化乡村基础设施,推进移风易俗,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美丽乡村。

四是抓好脱贫户就业。进一步加大“智志”双扶,借助网络开展就业培训,积极协调建档立卡户就业,关注脱贫户复工复业;点对点联系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建档立卡劳动力,采取以工代赈等方式,稳定脱贫户收入。

五是持续抓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逐村、逐户、逐人系统和动态排查,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三精准”、“三清零”等方面,防新增,防返贫;以当前脱贫政策为基础,完善镇、村帮扶工作机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措施,确保脱贫户收入稳定,各项政策保障到位。

18105837232920229_87.jpg


2020年,崔庙镇将不折不扣地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建档立卡户做为重点,把去年的脱贫户作为关键点,紧紧扭住产业扶贫不放松,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迎接第一个一百年胜利实现。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