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当先锋 组工干部见行动

2020-03-11 16:04: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山西洪洞县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是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战场。县委组织部作为管党员、管干部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包联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堡垒建在最前沿、党旗飘在最前线、党员冲在最前面,彰显了特殊时期组织部门的政治本色与政治担当。

16051960939947840_7.png


坚持党建引领,积极组织动员。县委组织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部机关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下发《关于支援涧河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涧河小区临时党支部和3个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并对支部成员、组织纪律、工作制度进行明确要求。部领导坚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36名组工干部全部下沉涧河小区抗“疫”一线,主动亮身份、挺在前、作表率,深入参与宣传引导、疫情监测、入户排查、关爱帮扶等各项防控工作,做到防控工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和组工干部身影。

16053048258476505_7.png


主动履职担当,狠抓防控任务。部机关提前与大槐树镇党委和涧南社区服务中心对接,积极认领社区指派的工作任务,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聚焦“三无”小区薄弱环节,全体组工干部主动扛起防疫旗帜,坚持做到防控“十有”(有党员先锋、有党旗党徽、有袖章标识、有组织队旗、有办公设施、有防护物资、有测温设备、有记录台账、有倡议公告、有宣传标语),认真开展入户摸查、卡点值守、宣传引导“三个重点任务”,对涧河小区8栋楼32个单元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每人包联1个单元,建立“一户一档”信息台账,并发放出入证,做好封闭式管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协助社区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切实做到管控严、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真正沉下去、动起来、冲在前,筑就小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16062551945696676_7.png


凝聚防控力量,筑牢防疫防线。部机关坚持以涧河小区临时党支部为核心,积极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党员联系群众等制度,以“一个承诺、两个倡议”为引导,发动住户党员到小区支部报到,引导党员争先锋、作表率。充分依托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宣传,积极整合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党员、居民、退役军人等各种力量,守住大门,看住楼门,管住家门,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户家庭、每一位居民,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洪洞县委组织部  郭慧 梁慧彦 陈鑫)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