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王村镇:18万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0 10:47: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王军玲)


 连日来,王村镇无论是耄耋之年的建国前老党员,还是刚刚入党的00后,大家纷纷用交纳“特殊党费”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止3月8日,全镇共收到2362名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180067元。


    王村镇退休教师邢轸,潜心钻研创制的九种新数学符号曾获得国家认可,并在初高中教材上得到应用,3月7日,主动找到薛村党建专干乔文霞交纳500元“特殊党费”。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党培养了我,现在国家有难,我们有义务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尽微薄之力。”“这是2000元‘特殊党费’,请组织一定要收下,和支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做的还不够。”王村村党员张喜斌说。一句句质朴、温暖的话语,连日来在王村镇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响起。薛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军在1月底已带头捐款5000元,用于给村里群众购买防控物资,在看到“王村书记群”中发出的《王村镇缴纳特殊党费倡议书》后,又主动交纳500元;江河重工负责人宋海军在春节期间已为韩村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000元,又主动联系韩村党支部书记赵长生,通过微信转来1000元;李圣道是王村镇一家企业的营销经理,作为一名标准的00后,他主动找到企业支部书记秦江涛捐款500元……大家纷纷表示,共产党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擦亮身份标签,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王村镇广大党员干部以凝干部之心,聚堡垒合力;凝党员之心,聚攻坚合力;凝民众之心,聚联控合力共同构筑起无坚不摧的坚固堡垒,他们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许庄村80岁高龄的老党员禹书堂主动报名参加村里党员先锋队,小村村71岁的老党员刘遂生义务到卡点值班,有着45年党龄的丁村老党支部书记崔国璋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又捐物……


    他们说,疫情当前,作为党员,我们绝不退缩!关键时刻,党员就是要带头行动,让一枚枚党徽在群众中间闪耀,才能给大家信心和希望。他们的大爱和担当,极大鼓舞和带动了辖区爱心企业和爱心群众以捐款捐物形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镇非公企业为疫情防控工作共捐款99000元,党员累计捐款500083元,其中320016元用于村级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