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疫一线守土有方,当好社区“领头羊”——资中县太平镇龙山社区党支部书记何跃抗“疫”事迹

2020-03-03 09:49: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  黄小东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太平镇龙山社区两委自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以来,迅速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迅速展开防控行动。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社区这条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蔓延扩散渠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有保障。

自1月25日大年初一参加镇政府紧急召开的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以来,社区两委成员自觉取消春节假期轮流值班的安排,统一调度、统一行动,模范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每天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求别人做到的,两委成员首先做到、做好。党员在看我们,下面的居民在看党员,无数双眼睛都在盯着我们这级组织!”党支部书记何跃说,“关键时刻,两委成员要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疫工作支部党员大会上,何书记要求所有党员干部,一定要管好自己和亲人,并通过自己的家人带动所有的亲朋好友以及同学群、战友群、宗亲群等等各种各样的群体,广泛宣传不拜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打牌、不钓鱼、不赶场,出门带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抓好“五清”环境整治,自觉用行动配合党委、政府工作。

09512198832585368_89.jpg

作为社区的“领头羊”,何书记不光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他每天早上首先佩戴好党徽和红袖标,然后出门前戴好口罩、拿起手持喇叭,总是第一个冲在最前沿,指挥作战,并亲自参与发放宣传单、用喇叭走街串户进行宣传、在检测卡点进行检测服务等各项具体事务。何书记还第一个做通了爱人许秀兰的工作,让她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带动下,两委成员向荣贵、饶英不畏风险,勇于担当,每天早出晚归,吃方便面,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线。两委班子齐心协力、广泛发动、积极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纷纷动员自己的家人朋友加入志愿行动,紧紧抓住党员骨干这支队伍,不断壮大疫情防控力量,大力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让广大居民自觉志愿行动起来,为保卫龙山社区和场镇家园而战斗。截止目前,发动参加志愿者行动的共有31人。

“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联防联控措施才能落到实处,才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何书记说,“集体的力量才是最强大的。只有动员组织各方力量、凝聚社会合力,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半个多月以来,在何跃同志的带领下,龙山社区利用LED显示屏、固定音频、流动车载音响、手持喇叭等广泛宣传各级政府通告、公开信、倡议书、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发动居民捐款、组建志愿者宣传劝返服务队开展巡逻、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全覆盖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形成群防群治、严防严控、不留死角的良好态势,有效切断疫情蔓延扩散渠道,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