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成立临时党支部 一线岗位党员冲在前 没有讨价还价

2020-01-31 13:01: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通讯员 蒋士勋  袁飞)疫情发生后,我们就主动到单位要求到一线检查卡点执勤,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我们每天吃住在单位,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排查每一辆车辆和人员;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虽然不能和家人在一起,但每天都很充实。豫龙镇机关党员李宏亮对记者说。

13025830275256733_87.jpg

由于监测点上温度过低,导致温度计没法正常使用。为了确保测得的数据有效、真实,高村乡党员岳晓翠便将电子体温计一直放在大衣内贴身存放。一个简单的动作体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帮助群众做好防控,为社会为家乡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13031215566835507_87.jpg

防控新型肺炎的关键时刻,荥阳涌现出了一批政治觉悟高、带头意识强的党员。如,高村韩常村支部书记韩流群捐献了8万元,购买了6吨“84消毒液”,每家每户免费发放;广武镇张庄村党员时爱玲向村委捐赠50套防护服;乔楼镇孙寨村党员陈明辉向村民捐赠5600个医用口罩;高村乡张村村老党员张松利出资给村民捐赠了药品、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等等。

 

13032836406754684_87.jpg

我们把部分岗位的同志换下来,换成谁?换成共产党员。共产党就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荥阳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红武说。

在河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发布后,荥阳市全面落实响应各项要求,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由县处级领导干部带队率先垂范,冲在一线,在各出入市级道路控制卡点成立了18个疫情防治工作临时党支部,各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由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党支部副书记由责任单位联系领导担任,成员均由党员组成。同时,研究制定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十条工作纪律,我们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组织保障。荥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厚宏说。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