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乡村振兴必须有一支高效廉洁的村组织

2019-12-27 17:00: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主题,开设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乡村振兴五类主题课”;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群众观念、强化规矩意识,开设民俗文化、农家生活、军民融合体验课“三堂体验课”。(12月03日,人民网)

乡村振兴已经排上了议事日程,成为中国农村的一个主要发展方向。至于如何进行乡村振兴,乡村振兴走什么样的模式,要根据具体的乡村情况而定,绝不可以一刀切,甚至规划一个蓝图,所有的乡村都如此照搬。不过,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必须要建立一支高效廉洁的村级组织,在这样的组织带动下去建设美丽幸福的乡村,实现每一个人心中的梦想。

锤炼一支有能力带领村民建设美丽幸福乡村的村组织。乡村各有各的特色,乡村的未来发展自然有着千差万别,这就要求我们在村级组织的组成和人员选拔上各有千秋。比如,我们这个村级适宜从事乡村旅游,我们在村组织成员的选拔上就要多引入旅游方面的人才,尤其是将那些从事地方文化挖掘的人才引入村组织,将那些精通旅游攻略的人才放入村组织的核心成员中。又如,这个村级主要从事水产养殖,我们在村组织的选拔和使用上就要侧重于养殖人才的使用,让这样的人才进入核心区,成为村组织的骨干成员。只有这样,我们的村级组织才可能成为有战斗力的组织,我们的美丽幸福乡村振兴才会变成现实而不至于昙花一现。

实现乡村振兴必须要有一支高效廉洁的村组织。乡村振兴离不开组织领导,离不开组织领导自身的高素质。没有高素质的村组织,绝不会有实现乡村振兴的铁拳头,绝不会有在乡村振兴中风雨同舟的坚实团队。因此,在振兴乡村的过程中,一方面我们要建立一支可以打硬仗的村组织,另一方面我们要将这样一支村组织锻造成为廉洁自律的模范,我们要将这样一支组织置于上级组织的坚强领导之下,成为一切为了乡村振兴的坚强柱石。

总之,振兴乡村必须要有一支有能力带领村民艰苦奋斗的村组织,这样的村组织还必须是廉洁自律的模范。(作者单位:四川省盐亭县水利局)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