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莆田市分行: 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青年队伍建设

2022-11-17 18:28: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以来,农发行莆田市分行把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作为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大青年员工的培养力度,领导广大青年员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用忠诚守护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一、强化引领,增强队伍向心力

一是强化组织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牢筑党的政治建设重要地位,始终将增强政治功能深透到日常业务发展中。通过按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书记讲党课、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会及工作交流会等多种活动形式,进一步激励员工在本职工作争当岗位先锋。二是党建带动群建。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促进提升党建教育实效,通过实施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轮值制度,集思广益拓宽思路,丰富党日活动形式,增强活动针对性、实效性,丰富各种活动内容及形式,使党建活动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调动了全行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热情。三激发全行青年力量。该行始终以模范党员的高标准要求青年团员,以从严治党的高标准打造团组织。通过搭台子、压担子,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引导新员工扎根基层,安心一线工作。

2搭建平台,提升队伍战斗力

一是建立青年员工岗位轮动锻炼制度,新员工实行多岗位轮换交流,注重“以老带新”、“以查带帮”、“互帮互学”等贴近实际的学教方式,帮助新员工尽快熟知岗位。二是鼓励和选派青年员工到省行跟班学习,增进上下交流互动。引导新员工扎根基层,安心一线工作。通过多岗位、多层级的锻炼,增强队伍后备力量,进一步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多方面培育青年。引导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分行重点项目和主要工作事项的办理,多给青年人“压担子”,激发干事动力。针对队伍文字综合处理能力参差不齐实际,注重培养青年“笔杆子”,通过建立兼职信息员队伍、主题约稿和工作调研等形式,落实各部室培养部门“主笔手”,提升青年员工文字综合能力。

三、注重培养,注重队伍执行力

一是强化队伍管理促成长。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年度及季度考评等,落实员工日常行为管理监督,及时掌握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扯袖、早纠正,引导培养纪律观念强、规矩意识强的青年队伍。二是坚持人岗相宜育好苗。结合实际将活动效果措施纳入员工日常考勤和行为规范,将青年队伍建设与绩效考核制度、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为青年员工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三是正向激励树新风。组织特色团队活动,活跃团队氛围。倡导积极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为青年人创造一种严肃、紧张、活泼、开放的发展氛围,为他们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鼓励他们在实践中争先进、找差距、补不足、强素质,切实为企业发展储备力量。该行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为青年员工搭台引路,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文/林玮)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