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发挥政策金融职能 全力服务普惠小微

2022-11-17 18:26: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以来,农发行莆田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关于支持小微企业的决策部署,按照总行《持续做好涉农普惠小微企业服务工作行动方案》要求,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努力探索服务小微企业的新产品、新举措,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优化普惠金融服务,打出“组合拳”全力攻坚全年普惠小微企业目标任务。

政策学习下功夫,找准方向有的放矢。该行通过召开行长办公会议,组织业务条线研究当下普惠小微政策,结合莆田小微企业生命周期和农发行政策性银行补短板优势,积极开展“大调查、大营销、大走访”,深入挖掘优质小微企业,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着力探索信贷资金优势与企业经营资金流动、渠道优势创新相结合。积极防范信贷业务操作风险。切实盯紧信贷人员尽职履责,客户经理加强对第一、二还款来源调查,关注借款人信用信息,分析借款人财务经营情况的全面分析;市分行内部各流程不走过场,发挥好调查和复核的职能作用。

工作任务有部署,攻坚小组全力以赴。该行通过不断做实做细普惠金融新部署、新举措,明确4个攻坚小组,分解小微任务,压实办贷压力,形成办贷合力,主动上门与企业展开座谈,共同破除难点,疏通堵点,增强信任,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针对小微企业办贷信息不对称的实际情况,该行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安排专人收集资料、协助申贷、盯紧流程、做好服务,压缩办贷时间,持续提升服务质效,让小微企业安心、放心、舒心,切实做到融资融智融情,传递政策温度,助力实体经济“再上一个台阶”。

普惠小微好政策,助力企业减费纾困。该行紧盯小微企业第一、二还款来源保障,积极争取利率优惠政策,全面实现降费让利,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融资压力。该行通过加强信贷队伍建设抓好客户经理培养,用好“工作传帮带、业务老带新”机制,组织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向青年员工传道解惑,共同推进办贷流程;并做好存续期基础管理,从“三品、四率、五表”多方位、多维度督促企业生产运营实力不断提高,助力小微企业稳中有升、健康成长,形成以点带线、互容互通的金融服务新格局,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农发行莆田市分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5430万元,普惠小微贷款余额5330万。践行普惠,扶小助微。下一步,农发行莆田市分行将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摆上突出位置,把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抓手,在合规优先、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高质量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标准完成普惠小微贷款既定目标,充分展现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文/林丽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