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鹿邑县“红马甲”三赴黄泛区灾区广受点赞

2021-08-01 14:35: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孙建新 蒋保庆)“水灾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共前行。来自河南省鹿邑县爱心家园公益团队爱心联盟志愿者团队、真源明道共学群、张霞调味大全、邱集三联商贸、广源人力资源管理公司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我们黄泛区受灾群众捐赠了两万多元的救灾物资,您们的无私援助极缓解了当地的救灾压力,有力推进了灾后重建工作!在大灾大难面前,您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崇高的奉献精神,体现了灾区群众的人文关心和真情大为此,特向您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731下午一点在黄泛区灾区捐赠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14491126227292599_96.png

黄泛区农场三分场场长王卫华、党总支书记霍建设将感谢信和荣誉证书递交给鹿邑县爱心慰问团领队孙刘森、何振永、李爱莲手中,受灾群众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并纷纷伸出大拇指,一致为鹿邑“红马甲”点赞! 

就在几天前的1723日,受持续降雨和贾鲁河上游泄洪影响,周口市黄泛区农场三分场遭受大面积水灾,8000亩农作物和大部分的居民区被淹,道路、桥涵、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严重损坏,给千余名职工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困难该场的严重灾情,又一次牵动了鹿邑县“红马甲”公益志愿者的心。该县爱心家园公益团队爱心联盟志愿者团队、真源明道共学群等公益志愿者团队再次行动起来,联合各自的爱心队员、爱心商家、爱心企业和各界人士迅速展开了捐款捐物帮扶活动,意在火速支援灾区重建。

1450178743467142_96.png

据了解,这次已经是他们在水灾发生后的第三次支援救灾活动了。首次组织救灾物质是从724日开始的,鹿邑县爱心联盟志愿者团队、爱心家园公益团队看到灾情迅速行动,筹集爱心捐款和物质。26日上午,大家提供自家车辆、自费加油,组成爱心车队,万余元的火腿肠、八宝粥、面包、馒头、纯净水等爱心物质经过整理装车,在团队负责人何振永、孙刘森等带领下,驱车往返240公里驰援太康县常营镇灾区。在车队奔赴一线灾区运送救援物质的同时,爱心力量还在迅速聚集,留守鹿邑大本营的志愿者继续组织爱心物质。真源明道共学群、放生群、让爱回家志愿团队、国学会等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也踊跃加入,大家爱心力量集结。27日上午,爱心车队再次出发,往返280多公里,近五万元的救灾物资又及时送到了扶沟县曹里乡受灾群众手中,鹿邑“红马甲”再次受到了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称赞鹿邑县是道德之乡,公益力量越来越强大!

14515709049966866_96.png

虽然这是第三次了,但鹿邑县的公益志愿者们依然热情高涨,带动了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争相行动起来,爱心再续,下至七、八岁的小朋友,上至到六、七十岁的大妈,学生、普通市民、个体户、公司负责人、退伍军人、残障人士等踊跃踊跃参与。10元、50元、500......捐款在不断增加,其中广源人力资源管理公司的周高琪经理一次就捐款1000元。冒着三十多度的高温送捐款、跑采购,大家在各自领队的组织下,紧张有序地忙碌着。500多件的火腿肠、牛奶、方便面面包、榨菜、娃哈哈纯净水以及50条棉被等爱心物质陆续汇集到鹿邑县闫沟河风景区,网名叫“蓝天白云”的爱心志愿者和张晓梅、刘杰又送来了900元的手工馒头,更是方便了群众灾后生活。30日,一直忙碌到下午七点,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总价值20000余元的爱心物质装车完毕,整装待发。31日,早上八点,爱心车队第三次启程奔赴灾区,其中还有几名小学生志愿者也参加了活动。大家冒着35度的高温,历经了车辆爆胎、走差路线和炎热酷暑的考验,再次往返280多公里,将救灾物质送到灾区。受灾群众一边与志愿者们一起排成三队,互相传递爱心物质,一边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语......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暖心的一幕。

大家还踏着泥泞深入到农田灾区,查看当前水情和农作物受灾情况,为灾区群众恢复重建鼓劲、加油。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为了春回大雁归,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无悔我的兄弟姐妹不流泪;谁最美谁最累,我的乡亲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姐妹......”《为了谁》歌曲也恰似鹿邑县“红马甲”公益志愿者们的真实写照。 

14535962874722621_96.png

随后,农场领导安排大家来到黄泛区农场场史馆参观,追寻红色记忆,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和精神风范,学习“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农垦精神”,接受党性教育洗礼,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交流中,三分场霍建设书记还表示将依托豫农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与鹿邑县各界人士在农作物良种繁育、农业高科技产业合作、乡村旅游等各方面加大、加深合作,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联合发展、共建共赢,以回报鹿邑人民对黄泛区人民的深情厚谊。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幸福之花处处开遍......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的奉献》歌声悠扬,也表达了鹿邑众多公益志愿者的心声,并吸引更多的各界人士广泛参与进来,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为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我们可以相信,道德之乡、老子故里鹿邑县的“红马甲”的弘扬正能量、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事业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中国基层网

周口新闻热线:18595557667

邮箱:wanyanjiwei@163.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