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家院里的笑声

2021-06-26 17:17: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完颜纪伟)“你们真是好人哪,我们互不相识,你们拿这么多东西来看我老太婆……”6月26日,河南省鹿邑县贾滩乡任堂村的一户农家院子里,76岁的高大娘一个接一个的拉住身穿红马褂的爱心志愿者的手连连致谢。她指着志愿者送来的牛奶、蛋糕、米面油和衣服等物品,饱含热泪地说:“我老太太做梦都不敢想,你们会为我送来这么多东西,让我老太太咋感谢呢!”

17182467901587178_96.jpg

高兰英,76岁,苦难一直眷顾这位可怜的老太太:十年前老伴去世,唯一的依靠--儿子也在一次出去打工途中失踪,房屋倒坍无处居住,借住在侄子家,生活十分困难。

当仙之源爱心公社社长孙建新了解了高大娘的情况后,立即带领完颜纪伟、谢中堂、钟宁、赵先印、秦金玉、张振全、张杰、张玲、王小宝、陈松岭、李付兵、梁亚梅、李凤兰、李秀花、王翠萍、李璐璐、凌楠等爱心人士看望慰问来了。爱心人士详细了解高大娘的家庭情况,并叮嘱大娘年纪大了多保重身体。社长孙建新承诺,以后会常常过来看望大娘。爱心人士信江村凌楠女士还为大娘专程送来了蛋糕等食品,并拉住大娘的手嘘寒问暖,不善言语的高大娘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17184981077517138_96.jpg

听村干部介绍,高大娘今年76岁了,眼不花,耳不聋,一个人还可以帮侄子下田,她还养了几只鸡鸭。“趁自己还能劳动,养几只鸡鸭可以吃到新鲜的蛋。”说这些话的时候,大娘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朵花。看到大娘这么开心,大家都跟着大娘笑起来。

17190693953749207_96.jpg

刚刚进入夏至的鹿邑大地,禾苗青青,诗情画意。温馨热闹的农家院笑声不断,其乐融融。这一串串欢乐的笑声,展现了高大娘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向往,也饱含着百姓们对国家好政策的无限歌颂。

中国基层网

周口新闻热线:18595557667

邮箱:wanyanjiwei@163.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