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南省业余乒乓球选手齐聚海口争夺全运参赛“门票”

2021-06-06 17:47: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充分发挥全运会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6月5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乒乓球协会承办的“我要上全运”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海南省选拔赛在海南大学体育馆正式开赛。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体处副处长王双、海南省乒协名誉主席陈经雄、海南省乒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运良、海南省乒协副会长孙积昌、海南省乒协副会长周高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这次比赛荟萃省内业余乒坛顶尖高手,代表海南业余乒乓球最高水平。选派66名裁判员参加现场执裁,其中,国际级裁判员3名、国家级裁判员1名、还有1名荣誉级裁判员。来自全省19个市县的25支代表队,覆盖25岁到70岁及以上年龄段的男、女单打共10个组别的366名业余运动员,汇聚一堂,一决高下,竞逐全运参赛“门票”。其中,男单271人,女单95人,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总人数近450人。经过两天鏖战,各年龄段冠军相继产生。吴筠(25一39岁)、蔡斌(40一49岁)、吴礼全(50一59岁)、王禄(60一69岁)、林树富(70岁及以上)分别夺得各组别男单冠军;莫双萍(25一39岁)、李兴然(40一49岁)、韩江月(50一59岁)、石瑞香(60一69岁)、陈秋菊(70岁及以上)分别夺得各组别女单冠军。他(她)们将代表我省出征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乒乓球项目南方赛区竞赛。

海南是全国业余乒乓球运动广泛普及且持续较好的省份之一。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时任国家乒乓球队男队总教练蔡振华来海南调研时曾给予高度评价:“海南乒乓球赛事多、爱好者多、群众基础好,是全国业余乒乓球水平较高的省份。”同时,对海南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方向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事实上,海南之所以能够在业余乒乓球常年保持较好的发展趋势,这与海南业余乒乓球的普及推广是紧密相连的。据了解,海南省乒协、各市县乒协和省内各个系统、企业每年举办的赛事达二十多项。其中,“公仆杯”、“工会杯”、“谁是球王”、“健身杯”、“乾坤杯”等乒乓赛事连年不断,越办越好,深受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喜爱。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我要上全运’群众乒乓球比赛,不仅为前来参赛的业余选手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进一步推广普及了乒乓球运动项目,引领激励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不断提高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赛后,组委会向获得各组别男、女单打前8名的运动员分别颁发奖牌、荣誉证书。(王俊 撰稿 组委会 供图 2021年6月6日)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