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鹿邑县城管局: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1-05-28 13:38: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李现理 普云博)连日来,河南省鹿邑县城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部署,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到社区楼院、临街商户和街头,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典型案例剖析等形式,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志愿者活动,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点赞好评。

13394373801223785_96.jpg

此活动旨在为有效遏制我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增强职工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提升职工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13400219287632050_96.jpg

该局抽出局机关工作人员和城管执法队员,组成30人党员志愿服务队。活动中,在局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蒋勇的带领下,扛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旗,身着志愿者服装,胸前佩戴党徽,带着宣传彩页、反诈骗宣传资料和居民群众信息登记表,分成三组,与真源办事处干部一起深入到仙台路西段幸福社区楼院,走进临街商户店铺和走向街头,开展了反电信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13420488703117059_96.jpg

在幸福社区每一个住户楼层单元,党员志愿服务队员们开展了“敲门行动”,当面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填写反电诈宣传登记表;在临街商户店铺前,志愿者们蹲下来宣耐心细致地向商户讲解案例;在街头,志愿者们向过路行人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页及反诈骗宣传资料,填写反诈防骗志愿服务行动登记表,帮助引导没有注册金钟罩的职工群众注册金钟罩;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告知提醒居民群众务必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提供本人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和银行账号、不向不明账户转账、不点击不明链接、不透露验证密码,不扫不明二维码等,如受骗,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