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川县刘家桌村:来之能战的志愿服务队

2020-10-10 11:02: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宜川县电力公司维修队在云岩镇刘家桌灌木丛生崎岖不平的小路上犯了难,人群里吵吵嚷嚷,好像在争执着什么。

11030729375858176_7.jpg

“支书,今天到咱村维修供电设施,这一吨重的电线杆靠我们几个人实在是没有办法,看能不能协调几个劳力,帮帮忙”。电话这头依然充斥着吵嚷声,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意见能把电线杆顺利移到施工地点,毒辣的太阳让这一切都显得更加焦躁。

“不要着急,你们先坐着休息一下,人马上就到”,电话另一头的李东东支书胸有成竹,当即应了此事。

11031660692388666_7.jpg

不足十分钟,13位年富力强的壮劳力就来到了现场,吵嚷声也随之变成了步调一致的劳动号子。经过大家团结一致,历经一个多小时终于将电线杆和相关施工设备运送到了距村1公里以外的施工地点。

其实李东东的胸有成竹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刘家桌村成立了志愿服务队,这次前来帮忙的人便是志愿服务队成员和号召动员下的村民。志愿服务队平日里就坚持开展党的政策、法律法规、移风易俗宣讲宣传,帮助村民解决苹果管理技术难题,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这次义务劳动,志愿服务队更是义不容辞。

11032485936627485_7.jpg

助人为乐的事情每天都在刘家桌村上演,就如同支部书记李东东所说“成立便民服务队,就是为了凝聚更大的力量服务人民,有困难我们就上,刷党组织在基层的‘存在感’,让老百姓念咱共产党的好。这就是我们村践行群众路线最生动的实践。”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