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好民法典 为新时代税收事业护航

2020-10-09 17:47: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称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一经公布,当时便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和讨论的热点,近期上饶市广信区税务局以支部为单位又掀起第二波学习热潮。

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因涉及面广,涵盖面深,对每一个人的言行具有很强的约束意义。区局为每名干部发了一部民法典,大家近期上下班都拿在手上,可以说学习热情很高。周五下午,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早早就坐在了会议室,原来是召开专题学习民法典会议。支部张委员带领同志一起学习了部分热点章节,大家一致感受都是民法原理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真的是无处不在,衣食住行各方面都有可能会和民法打上“交道”,毫不夸张的说,我们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基本上都是生活在民法的框架范围内,因此学习好民法,掌握好民法,运用好民法就显得颇具实际利益和现实意义。张晓兰同志在学后说“民有所呼,法有所应。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许多问题,民法典作出了明确回应,如:《民法典》中对各种“人肉搜索”、非法盗取他人信息的行为作出了明确规定,我们学好了民法典,对于做好税收工作同样具有深远意义,更知道如何在执法中保护自己的权益,如何更好的服务纳税人。”,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赞同。

因此,《民法典》将在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税务干部,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同时,做好纳税人的知心人、带头人和老实人,让民法典更好的为新时代税收事业保驾护航。(作者:童学茹 邓轶男)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