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的抗疫就是坚守平凡

2020-08-08 10:13: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的抗疫就是坚守平凡

作者:内江市中医医院 罗先春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从武汉蔓延,波及全国。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果然,我陪父母过的这个年并不安宁,电话不断,更是提前结束了过年的休息,赶紧从老家返回内江,开始筹备第二天的工作。

坚定不移,积极响应抗疫工作号召

作为内江市中医医院老年科的一名护士,我从事护理工作已20余年,我始终谨记着应当一丝不苟地坚守岗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时刻铭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明白“医护人员是疫情战争的第一道战线” 这一深刻的道理。我的家庭与千万的家庭一样,都需要我,以及我们共同守护,构筑第一道坚固的防线。

疫情爆发后,医院委员会印发了要求“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对于党员,则有更加严格的要求:发扬“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科学防治,精准决策,绝不在自己的岗位职责范围内出纰漏。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于是在26日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后,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虽然只是基层安排,但是只有基层框架打好打牢了,上层的疫情治疗工作才能具备强有力的后盾。

众志成城,打好打牢抗疫基层框架

调配医院原有的病人和医疗资源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取得原有病人的同意,分配相应的护理人员,做好病人护理注意事项的交接,每一项都马虎不得。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我认为,不应当因为突然地变动使得原有病人产生恐慌,进行适当安抚,让病人恢复健康是本职,不应该被忽略。

隔离病房的组织建立是重点,在医院里将原有病房迅速改建为隔离病房,分为隔离病区、隔离观察病房,污染区,半污染区。与此同时,各种医疗防护物资的准备和合理分配也在考虑范畴之内。作为护士长,除了病人,我还应当保证其他医护人员的健康和工作开展的顺利。因此,我对其他医护人员也进行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培训和相关工作流程培训。

隔离病房成功建立,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基层隔离的保障工作虽然平凡,但是我知道自己依旧不能马虎,我是抗疫工作中的一环,我的身前有千千万万前赴后继的医务工作者,我应当坚定地和他们站在一起,为身后千千万万家庭抵挡住灾难的侵袭。

传递温暖,不忘抗疫心理疏导护航

作为隔离病房,我科在1月24日接收了一名留院观察病人,那是一名年仅19岁自武汉返回的大学生,在男孩隔离期间,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疫情汹涌着,在这个紧要关头男孩也因流感而产生了疑似冠状病毒的症状,年少的他以及家人都十分恐慌。我知道不能马虎,于是带领科室人员对男孩的症状进行仔细观察,我们也对男孩的心理进行着关切和疏导。使他放下心中的恐惧和不安,积极配合观察与治疗。终于使男孩在1月28日健康出院。面对男孩父母由于感激递来的红包,我果断拒绝了:“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本就是我的职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是战斗者。我虽然没有像一线工作者那样与肆虐的病毒战斗,但我知道,我只要坚守着后方的稳定,就能为那些冲锋陷阵的一线者做好后方保障。我是党员,也是千千万万医务人员中的一个战斗者,更是一个平凡岗位上的护航人。我的故事,就是坚守职责,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为抗疫贡献我的微薄力量。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