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幸福院》央视八套开播 真正的老有所乐

2020-06-05 11:49: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袁慧朋)近日,由长江文化、武汉天九、苏联投、扬州台、沈阳台等联合投资,海顿工作室承制的都市养老话题剧《幸福院》正式收官,该剧已于去年12月末在央视八套节目播出,该剧自2018年年末开机,时隔一年备受网友期待。该剧由海顿执导,于艳制片,韩静、马春涛、符斯芸、徐国红联合编剧,刘佩琪、郭凯敏、王丽云、王晴领衔主演,实力派阵容不容小觑。

《幸福院》将视角聚焦于中国社会老龄化及养老问题,主要讲述了以乐观之心发挥余热、在邻里间断案论理、笑对晚年生活的于老乐为不拖儿子于大乐后腿,响应国家号召,产生了“抱团养老”的念头,与多年的老战友赵精神、崔里田一起考察适合居住的养老院,由此发生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剧中的于老乐和老同事崔里田、赵精神受困于沉默的中国式父子关系,甘愿为家庭和谐做最大的努力与让步,即使他们年轻时纵横商海、叱咤风云,在与飞速发展的社会交手时也屡屡受挫。《幸福院》里来自不同社会阶层、个性迥异的老年人以或乐观、或诙谐、或孤独的心理与生活状态,展现了他们的辛酸不易与幸福时刻。

养老是一个重大的题材,《幸福院》通过具体、感人的故事情节,改变传统意识,营造新时代下良好的养老文化,真实再现中国老年人的现实生活和精神追求,真正的实现老有所乐。除了养老话题之外,还囊括代际沟通、黄昏恋等社会现象直抵大众心事,通过这些热点敏感话题,描摹一家两代人生活中的冲突与无奈,背后其实是互相守望与守候的温情。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