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优化政务服务改革审批方式

承诺即办 宽进也严管

2020-04-29 11:09:05    来源:人民网    访问:    

(记者贺勇)4月28日,《北京市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审批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根据规定,申请人签署告知承诺书以及告知承诺书约定的材料后,政府部门现场即办,直接作出同意决定;对于网上申请的事项,告知承诺办理时限不得超过0.5个工作日。

北京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戴颖介绍,今年出台的《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出构建以告知承诺为基础的审批制度。

在此前的试点中,北京城市副中心通过“市场主体登记告知承诺制”,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4000余家企业获批。截至4月26日,海淀、朝阳等8个试点区已有59992家企业申请登记业务,占同期办理同类业务企业数量的90%,改革后平均审批效率提升约60%。

“推行告知承诺制,‘宽进’之后也必须有更严格的监管。”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科科长王禹清说,对出资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网予以公示。提交人、申请人采取欺诈手段隐瞒有关情况、重要事实申请登记的,市场主体登记机关会对其采取失信准入限制措施。此外,还将加大“双随机”抽查比例,同时接受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举报。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