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21天建成负压病房

2020-03-03 09:55: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刘小瑕 蒋艳)“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市级定点收治医院,承担起了全市医学留观患者和疑似患者的收治任务。随着疫情的进展,2月1日医院接到“火线任务”:“本月底,内江一院新建完成负压病房,以提升全市综合救治能力。”

2月8日,施工单位进场,2月9日,正式施工,2月29日下午,经过参建双方21个昼夜的奋战,内江一院4间高标准隔离负压病房完工并交付使用。在这场和时间赛跑的战斗中再次创造了“一院速度”,拼出了这个原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负压病房交付使用后,将大大提升我市重症传染病患者救治的硬件支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羸得主动。

17094998073733420_16.jpg

这条看似“完美”的施工时间线,过程却是“苦不堪言”。病人转移、确定方案、完成招标、工人招进、设备采购与运输、水电网络等设施的安装……这一系列直接影响工期的“挑战”都需在疫情防控“全民居家”这个时间段内得到解决。货源紧张,设备需跨省调配?发动全院八方资源协调再协调!采购成功,如何保障设备顺利运回?就派出小分队一站一站现场接力!工期紧张,施工人员不足?设备、后勤科室的同志也卷起袖子上!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申恒春表示:“面对疫情防控时期人力物力资源紧缺、运输难度大、管控进入感染区域作业的工人等诸多挑战,医院专门成立了工作组,这一仗,一院只能胜不能输!”21天的艰苦奋战,在严格实行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院方和施工方从“设计、材料、现场”三方面把关,52名施工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毅然进入隔离区域,实行两班轮流倒班,不分昼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建成了内江一院的“火神山”。从现场获悉,水、电、管道、医疗设备、信息化软件等均已安装到位并调试培训完毕,经相关部门验收通过,可随时投入使用,备不时之需。

17100796765092157_16.jpg

据了解,负压病房是救治呼吸道传染病的隔离病房,是隔离病原微生物及保护医护人员的重要医疗设施。内江一院新建的负压病房按照重症ICU病房标准和呼吸道疾病的床单元医疗设备配置,拥有远程会诊系统、可视对讲系统等现代化智能化项目,内有移动式DR等相关检查设备,采用空气隔离系统配备了9台先进的新风和排风机组,实现各区域独立送、排风,空气隔离高效彻底,能最大限度的保护医务人员安全。

17102328684758276_16.jpg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内江一院用“实干”兑现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承诺,用“奋战”交出了一份抗疫的实力答卷,为甜城百姓筑起了一座更加坚实的健康屏障,为内江最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院力量”。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