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被隔离的合唱团

2020-02-23 23:42: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3432759137953311_90.jpg

海南省定安县候鸟夕阳红合唱团成立于2013年冬。武汉候鸟段大成担任团指挥兼团长。成立初時,这个团有四五十名团员,其中很大一部分不会唱歌但喜欢唱歌。段大成几位老师就引导大家慢慢学唱歌,目的就是丰富候鸟老人的旅居生活。

这些老人能在定安县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举办的新年联欢会上唱两首歌,就能高兴上一阵子。段大成谱写的《静美定安祥和家园》齐唱歌曲,曾被定安电视台选中受邀参加了2015定安县春晩,合唱团的候鸟老人们更是受到极大鼓舞。

23441520266036972_90.jpg

随着来定安县过冬的候鸟老人增多,合唱团的人数也不断扩大,现在这个合唱团已经发展到270余人,经常参加活动的也有近两百人。为了让没有唱歌基础的和有一定唱歌基础的歌友都能得到提高,段大成团长和曾光楠副团长把合唱团分成了一团和二团。一团以教唱齐唱或简单的和声歌曲为主;二团以学习多声部合唱歌曲为主。他们每周分一三五和二四六,各团活动三个半天。现在这个团每年至少参加两到三次大型演出活动,上台参加表演人数最多時近200人。

23451151871772781_90.jpg

今年春节,一场非冠肺炎病毒在武汉爆发,开始向全国蔓延。合唱团全体成员也和全国人民一样,进入“自我隔离”的战斗。“合唱团不能活动了吗?”“我们能为中国狙击战做点什么?”当过兵的段大成一直思索着。恰巧,武汉音协朋友跟他传来几首歌词。段大成立即谱写了一首《武汉加油》。并和曾光楠组织部分团员开始在微信群里教唱。然后每位团员自己用手机录下来,由老师们隔空点评。副团长陈东白又把团员的录音,通过手机软件合成为合唱音频,在海南几个媒体和网络平台进行传播,为武汉狙击战加油。接着,这个合唱团又通过手机创造了独唱《美丽长城》和《待到春暖花开》……

23454842849813566_90.jpg

心里有美,哪里都绽放美的光彩;心里有信念,中国人走到哪里,都有无穷的力量。非冠肺炎病毒,让定安夕阳红合唱团用手机软件,把热爱祖国热爱生命的歌声唱的更响亮!

23461050244425460_90.jpg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