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病人不能等,要多少就拿多少!” 东西湖一企业撬开自家大门助力“火神山”医院建设

2020-02-07 11:01: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6日下午三点左右,在熙诚环保武汉分公司的厂房内,几个身影正在忙碌着,他们正在忙着拼接PVC风量调节阀。

疫情爆发后,除了超市、药店等以外,荷花社区辖区所有企业都响应政府的号召,进行了关闭,暂停了经营活动。这个企业怎么“顶风作案”?

原来就在半个小时前,新沟镇街荷花社区党委副书记刘要征接到武汉熙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禹的电话,他说他本人在河南,得知火神山医院现在急缺大量的PVC风量调节阀,是用于空调通风系统的关键配件,他的厂房里有很多库存,可以捐给火神山医院救急。他全权委托社区帮忙协调,进厂房拿到存货捐赠给火神山,有多少捐多少。

据悉,熙诚环保,是熙诚环保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旗下的集技术研发、设备制造、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环保设备加工服务品牌,2005年成立于江苏昆山。熙诚环保拥有自主研发技术团队,旗下产品通过国家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在全国重要区域均设立分公司,有江苏昆山总公司、广东深圳分公司、河北沧州分公司、江苏宜兴分公司、四川成都分公司、湖北武汉分公司等。而在技术研发上,熙诚环保品牌与西安交大、上海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共同研发和改进高效率风机,自动恒流阀、(定风量阀、变风量阀)耐腐水泵等节能产品,拥有38项国家专利,产品远销国内外。

所以此次地处疫情重灾区的武汉分公司一听说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在急缺一批PVC风量调节阀,正是自家品牌的常规产品,负责人孟禹马上向总部汇报申请捐献武汉厂房的所有相关库存产品,而了解到具体的情况后品牌总负责人兼公司董事长熙诚环保贺巧云马上批复了孟禹的申请,并且再三叮嘱武汉分公司全力配合当地政府需求及社区调控,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并给全国的其他分公司也下发了同样的指示,只要是国家需要,当地分公司应竭尽全力配合。

接到孟禹电话后,新沟镇街荷花社区党委副书记刘要征迅速协调,联系到火神山医院建设单位中建三局,很快中建三局工作人员赶到了企业厂房门口。因为是放假期间,企业大门紧闭,大家没有厂房的钥匙,为了争取时间,孟禹经理让大家直接撬开厂房门进去拿货。

进入厂房后发现现场PVC风量调节阀成品只有10来个,现在需要160个调节阀。孟禹经理说调节阀安装比较简单,他通过视频链接,远程指挥大家找到各个配件,并隔空指导演示了一遍安装过程。现场大家马上开始拼接安装,经过一番努力,大家终于配齐了160个PVC风量调节阀,一起装上了车。

中建三局工作人员小谭告诉我们,这个调节阀主要是用于病房换气通风,他们之前联系了很多能制作这个配件的供应商,大多都在外地,远水无法救近火,本地供应商大多没有存货,多亏熙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这160个调节阀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同心共聚,共抗疫情”,病毒无情人有情。社区和辖区民营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用行动和爱心为疫情控制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和大家一起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