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年关守护 | 雨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中整治,守住佳节“食安关”

2020-01-23 20:47: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食品来源是否合法、索票索证是否齐全、是否有过期食品和变质食品……近日,雨湖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辖区糖酒市场、食用农产品市场的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并随机对市场销售的腊制品、干货等节日热销食品进行了抽检,共抽检了42批次,合格率100%。

检查鲜肉的检疫票据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雨湖区市场监管局近期对人群集中、问题易发、影响面广的重点部位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集中突出糖酒市场、食用农产品市场、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高速公路收费站周边食品及餐饮店等重点场所,聚焦春节采购量大的米、油、肉及肉制品、禽类、冻货、干货、散装食品、糖、酒等重点食品。

对腊制品、干货等节日热销食品进行抽检
 

在南谷、湘潭西高速公路入口周边的餐饮场所,执法人员对无证和超范围经营行为以及餐(炊)具、店堂消毒情况的加大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餐饮业原料进货溯源制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现场下达责令整改书2份,责令其立即改正。

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88家开展了自查工作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抽查。检查食品生产企业生产主体资格、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从业人员管理及生产安全等情况。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立案调查1起。

检查高速公路收费站周边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还逐一检查了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尤其着重检查菜品中是否有野生菌等风险食品,是否存在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目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1份,立案2起,结案1起。
      截至目前,雨湖区局在食品安全领域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83家,检查食品经营户、餐饮户945家;排查安全风险隐患33条;立案查办13起,结案9起;罚款金额7.75万元。(郑笑)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