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十万件精彩视频,讲述“你好,中国”

2019-11-29 11:09:0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是精致的画面让你震撼,还是感人的故事让你心动?快来挑选你心中的作品吧!

日前,由人民日报海外版指导、海外网主办的“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以“你好,中国”为主题,面向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中企驻外职工以及热爱中国、关心中国的外国友人开展短视频征集。自8月1日启动到10月15日征集结束,海外网陆续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网友的积极投稿,总稿件量10万件,总观看量逾6亿。海外网从10万份作品中精心挑选出120篇优秀作品,现已进入网络投票阶段。

这120部精彩的作品从各个方面展现了中国的发展变化,生动地讲述中国故事。既有外国小哥体验国旗护卫队一日训练,通过参观学习感受护卫队队员训练的艰苦和不易;也有中国志愿者帮助非洲抗击疟疾,体现中非友好关系的感人故事;还有伊拉克小姑娘讲述自己为何喜欢中国文化、爱上中国汉服的生动故事;西安小伙为了向更多韩国人推广中国饮食,在首尔的明洞商业街开了家店,创作了陕西传统风味面食的相关歌曲和舞蹈;还有很多参赛者,用航拍记录下各个城市的炫彩光影……

“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网络投票页公布的同时,大赛评奖委员会筹备工作也已经启动,以主办方代表、赛区代表、高校影视专业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将于12月初评审选拔出各奖项获奖作品。颁奖盛典将于12月19日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届时海外网将邀约参赛的海外华人华侨、外国友人、获奖单位、个人代表以及视频拍摄者等参加颁奖盛典。

“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历经3个月,全球网友踊跃参与,从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来精彩的视频作品。海外网诚邀您“百里挑一”,投出宝贵的一票,不错过一部好作品。快来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